close

IMG_7637.jpeg

近來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在這忙碌的生活中

咖啡成為了許多人的心靈雞湯

懂得品嘗咖啡的人也越來越多

以前去咖啡廳比較多都是為了甜點而去

而現在去咖啡廳則是也有抱著品嘗咖啡的心態而去 (雖然甜點還是第一

 

IMG_7553.jpeg

今天來到了位於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站附近的奕咖啡 奕coffee shop

隱身在小巷弄中 

雖然不顯眼 但在google地圖上可是有著5顆星的評分~~

今天就來嚐嚐看這間小而巧的咖啡廳吧!

 

IMG_7554.jpeg

簡單俐落的門口

讓人看起來心情很舒服

而且位於巷弄中

可以享受寧靜的來杯放鬆心靈的咖啡

 

IMG_7555.jpeg

這個傘架也太有心了~ 

老闆也貼心的擺了菜單在外面

讓走過路過的人都可以先參考參考~~

 

IMG_7556.jpeg

進門的地方有兩個高腳座位

雖然外面沒有風景

不過能坐在窗邊享受一杯手沖

也是很chill的午後午茶時光


IMG_7557.jpeg

店內裝設以暖色系為主

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店內空間不大

最多可以容納四桌的雙人座

以環境來說因為位於小巷內

所以咖啡廳內很安靜

很適合想要安靜讀書或是用筆電的人們

可以邊品嚐好喝的咖啡一邊忙自己的事情

 

IMG_7559.jpeg

裡面有三張雙人座(當時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所以就沒有都拍入鏡

座位蠻寬敞的

完全不用擔心跟隔壁客人貼太近會尷尬

從這些擺設就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

 

IMG_7586.jpeg

開始進入今天的正題吧!

雖然店不大

但菜單很齊全

不論是咖啡類、非咖啡因飲品以及甜品

通通都有!

不過甜點每次都不一定~要看老闆當週有做什麼甜點

 

IMG_7564.jpeg

手沖咖啡的部分沒有特別寫在菜單上

在櫃檯旁邊都有老闆當天有的豆子

不知道喝什麼也可以問問老闆推薦~

像我就直接跟老闆說我不喜歡太酸跟太苦的手沖咖啡

老闆就推薦我果咕咕這隻咖啡豆 

 

 IMG_7634.jpeg

燕麥拿鐵$120+伯爵茶司康$65 

一般都是喝加了牛奶的拿鐵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來嘗試新的口味

沒想到加了燕麥奶的拿鐵也別有一番風味

比例拿捏的剛好

帶有微微的燕麥香

但口感喝起來比加牛奶的還要順口(直接驚艷到我

另外不得不大推伯爵茶司康

外皮很酥脆,但內餡很鬆軟

很紮實的口感,而且伯爵茶的味道會在嘴裡留下餘韻(不誇張!

這款司康又再度驚豔到我了😆

不甜不油膩的司康 也是老闆手作招牌款甜點

真心推薦來這裡喝咖啡之餘,也可以點個司康來享用

 

IMG_7628.jpeg

焦糖布丁$85

再來是隱藏版甜點!

老闆使用全雞蛋手工製作的布丁🍮

搭配甜甜但又帶點微苦的焦糖

布丁口感很綿密 老闆的手藝拿捏的很好

也可以吃到淡淡的香草味 

 

 IMG_7637.jpeg

手沖咖啡-果咕咕$150

再來是最右邊的手沖咖啡

平常喝咖啡只接受加奶的我

這次看到很多人評論說老闆的手沖咖啡很好喝

於是我也決定來品嚐看看!

一開始就跟老闆說我不要太酸也不要太苦的口感

所以老闆就推薦了我果咕咕這隻豆子

喝起來的確真的是我可以接受的口味

雖然口拙的我還沒辦法喝出其中的風味

不過對咖啡小白的我來說 這是我可以接受的風味! 

 

IMG_7626.jpeg

黑糖拿鐵(換燕麥奶)$130

原本是加牛奶的黑糖拿鐵

突然想到可以換成燕麥奶 

於是請老闆幫我們做成黑糖燕麥拿鐵

另外還可以請老闆將黑糖用炙燒的方式

若是一般牛奶的黑糖拿鐵就可以表面有一層漂亮的焦糖(可惜燕麥奶打不太起來

這杯就是比較甜的燕麥拿鐵

很適合喜歡甜咖啡的人客們

但沒想到這個組合意外的適合

比起剛剛的燕麥拿鐵

加了黑糖的風味進去以後更凸顯燕麥的香氣(直接口齒留香啊

 

IMG_7588.jpeg

IMG_7621.jpeg

純鮮奶雞蛋糕$60

也是老闆招牌手做甜點!!

使用全鮮奶及雞蛋製作的雞蛋糕

外皮酥酥脆脆 但蛋糕體很鬆軟

也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好味道

難怪老闆堅持要自己手做甜點

每一個細節都可以體會到老闆對這家店的用心!!

這邊小提醒:純鮮奶雞蛋糕是假日限定款

而且也有限量~ 想吃的話就要看有沒有運氣可以吃到了

 

IMG_7618.jpeg

IMG_7603.jpeg

櫃台的部分也有展示司康及手做餅乾

小餅乾的部分也是老闆親手製作

裡面加了很多杏仁碎片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一包三片才$25 還不吃起來嗎

 

IMG_7576.jpeg

老闆也有推出了集點活動

還有單獨販賣咖啡豆及耳掛杯

讓喜歡奕咖啡的客人們在家也能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雖然是隱身在小巷中的咖啡店

但品質跟服務卻是一等一的~

是會讓人想要一來再來的可愛小店

老闆的用心 咖啡的好滋味 手做甜點的好味道

都讓人想要再找個時間回訪~~

 

店家資訊:

Google地圖:奕咖啡 奕Coffee Shop(手作司康 scone

Facebook:奕咖啡 奕Coffee Shop

Instagram:yicoffeeshop

地址:236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44巷6號一樓

電話:0930853325 (可先打電話詢問當天甜點有什麼~)

營業時間:10:00-17:00

店休日:星期一 (店休與營業時間以google map及Facebook訊息為主)

付款方式:現金、Line Pay、街口支付

 

arrow
arrow

    Y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