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分享一下我在韓國打工渡假的住宿

韓國的住宿不外分為好幾種:one room,sharehouse,考試院等等
然而韓國的租屋比較不同的是
在租房子的時候要繳交一筆保證金
而且金額還不小…
通常上述的one room,share house就是屬於這種入住需繳交保證金
雖然有些share house可能只要100萬,200萬的保證金
但對於我來說我還是沒辦法拿出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只能選擇不用保證金的考試院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在韓國租屋版裡面找到一間share house (雙人房的一個床位)
結果住在那裡的那段時間反而成了我來到韓國後過的最痛苦的一段時間所以我只住了兩個星期就立馬搬走了……
之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有自己獨立空間的房子
但是one room的保證金很高  (而且房租也不是很便宜)
所以我就朝考試院這個方向去找
因為我原本住的地方在惠化站
所以我還是決定找惠化附近的考試院
一來搬家的時候可以不用搬太遠
二來是因為上班的地方在明洞
所以住在惠化站會很方便
 
那時候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考試院的資料
所以在真正去看房子前我把覺得還可以的先寫下來
之後去找的時候就可以不會那麼漫無目的
然後就這樣到了實際看房子的那天
其實我沒有做任何預約
就是當天在大學路的小巷子開始找
只要看到有關考試院的招牌都會進去問
實際看到房間內部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網站上的照片都比較新
而且拍起來會讓人覺得好像很大
但其實考試院真的就蠻小的
然後價格也很多元
有看到真的比較好然後房間也滿大的,但是一個月要50萬韓幣
然後也有房間真的很小的但也要30萬韓幣一個月
最後差不多要放棄前剛好讓我在大學路上看到現在所住的考試院
 
其實我一看到房間內部以就當下決定要搬過來了也不是說這間考試院多高級或房間多大
只是因為以當天看了10幾間的考試院為基準
我所選的房間空間感比之前看得還要好一點(對我來說不會有壓迫感)
再來是租金方面也很合理
最後是因為考試院是直接在大學路上 (大馬路上,不是在小巷子裡面)
離惠化站只要1分鐘的距離😂😂😂😂
對我來說有這些條件就已經很足夠了
畢竟大三的時候去實習住的宿舍是膠囊旅館(還在那裡住了一年…)
 
這邊還有男女分層 
女生是在五樓
但是沒有電梯,每天就是鍛鍊腳力
5樓共有19間房間 (似乎有很多不同的房型)
 
大家最關心的一定還是房間內部吧
沒錯,就是這麼一間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小
但是這是我比過那麼多間以後覺得這還算大一點的…
但是很神奇的是我還能在這裡做伸展運動😂😂😂
其實我覺得這裡真的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首先來介紹一下其實這個書桌還蠻大的
書桌對我來說非常之重要
畢竟我是個認真學習的人啊哈哈哈哈
 
還有80公升的冰箱
我原本一直很擔心冰箱很小會冰不下東西看到冰箱以後就放心了
 
再來是這個我最愛的衣櫥
為甚麼我很愛呢?
因為這個衣櫥很大
雖然我一開始來的時候衣服只帶了兩三套
但來到韓國怎麼可能不買衣服
所以有個這麼大的衣櫥可以讓我放很多新衣服
 
然後床的上方也有掛衣服的竿子
平常我都把它當成曬衣架
因為這邊沒有特別可以曬衣服的地方
所以我都曬在自己的房間
 
書桌的上方有六個置物櫃
很充分的利用了空間呢
而且櫃子都不小喔
 
我住的房型是有浴室帶對外窗的
畢竟人還是會想要呼吸新鮮空氣的
這在我選房子的時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條件之一呢
廁所的話就要到外面去使用了
不過廁所的話對我來說沒甚麼差
比較自己又不會一直一整天都在家裡上廁所哈哈哈哈
只要能有個人浴室就夠了
至少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或需要用水的時候
我不用特地再跑到外面去
 
20180403_184706  
最後整理完房間的樣子
剛好浴室跟床之間的空隙可以讓我塞行李箱
然後衣櫃下方還有一點空間
所以我拿來放30捲衛生紙  (然後還有空間可以放一點東西....)
椅子就算全部拉出來也還是跟床有一點空間
所以我常常坐在地上拉筋哈哈哈
 
20180418_201428  
從裡面往門口拍
 
20180423_214316  
非常充裕的冰箱空間
讓我一直想把它填滿...
 
20180423_214742  
然後是我最愛的超大衣櫃
左邊是來韓國後買的  (才一個月就買這麼多了....)
下方拿來放褲子跟包包
 
2018.06.09更新補充:
我住的考試院有中央空調如上圖(應該是每間考試院都有?)
今年韓國大約到5月底的時候開始慢慢變熱
雖然我的房間有外窗
但是平常中午以後房間都會變得很悶 (雖然晚上還是涼涼的)
到了6月初開始阿珠媽開始在每天中午的時候開空調
一開始空調都是一直開開關關的
原本我也很擔心是不是之後越來越熱也還是一直間間斷斷地開關空調到了六月中開始空調就24小時不間斷
事實證明這裡的阿珠媽非常的大方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每間都一樣?)
至少夏天不用怕在考試院裡面被熱死
而且冷氣強度也很強 (之前有聽說過有些考試院的中央空調不冷)
冷氣冷到我用重拾我的長褲跟外套
 
希望這個資訊對怕熱(?)的人可以有幫助哈哈哈哈
 
 
20180414_165131  
公共廚房
這裡有提供一般基本的調味料
像是油、醬油、醋、糖、鹽
然後也有很多的鍋具
基本上我只買了碗跟盤子而已   (用自己的比較衛生啦~~)
 
20180414_165152  
 
再來一張正面照
 
20180414_165135  
 
微波爐跟烤土司機也都有
最重要的是有提供免費的白飯跟泡菜
一天24小時都有
然後也有飲水機 (有飲水機很重要呢!!)
 
洗衣房跟廁所就沒特別拍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洗衣機一層樓只有一台
有時候要洗衣服的時候就要等人家洗完才能輪到自己....
不過總體來說其實住考試院比想像中的舒適  (除了後來隔壁搬來了中國人...變得很吵...)
平常垃圾跟廁所都會有姨母在打掃
我只要管自己房間的整潔就好了
以上是自己入住考試院的小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